考研就业

阳光化学协会

发布时间:2009-10-18   浏览次数:0

阳光化学协会
众所周知,未来的化学人才决不能只满足于那些描述性的化学知识,满足于对化学基本理论和方法的一般了解,必须更深入的了解化学学科中基本原理的实质,必须熟练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阳关化学协会作为一个正式的针对本专业学科知识而成立的学生社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实践的平台,让同学们触类旁通,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生活中去。传播化学知识,丰富学生的知识储备,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构建交叉、渗透、融合的学习氛围,让更多的同学走进化学、了解化学。
社团主要成员:
社 长:张淦 韩鹏   马晓丽 
办公室:杨艳   
外联部:程兴兴  
宣传部:刘亚坤   王清艳  
组织部:李鹏     杜志辉
特色活动介绍:
社团主要在绿色化学探索、趣味化学实验、食品安全及营养与健康、化工厂实践课堂、暑期社会实践这五大方面展开活动。
1.绿色化学探索针对当今研究向低污染、高产率、绿色环保方向发展的趋势,组织同学们开展环保调研、绿色化学主题宣传、绿色化学专题讲座等活动。
2.趣味化学实验因其形式多样,动手能力强,所以除了面向本专业的学生,更多的是面向全校学生及校外中学生。定期举办专题动手实验及参观化学实验室等活动。
3.食品安全及营养与健康是近几年人们给予大量关注的问题,介于这样的大背景,协会将联系相关的专家、学者就食品安全、食品营养与健康等话题为大家答难解疑,弥补大家在这些知识方面的匮乏。
4.化工厂实践课堂是针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大三要分应用化学专业及化学教育专业的情况,让大一、大二准备选择应用化学专业的同学们提前感知将来的工作环境,熟练一些基本操作技能,以便能更好的适应就业要求。
5.暑期社会实践是社员们利用暑期对周边的化工企业、药品生产企业进行走访,了解并亲身体会其生产工艺及流程,记录并统计其用工需求,回来反馈成信息表,为就业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