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清华大学席婵娟教授与中科院孙文华研究员应邀到化学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09-17   浏览次数:0


       
916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特邀清华大学化学系席婵娟教授和中科院化学所孙文华研究员,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杂环化合物的构建研究》、《铁配合物乙烯催化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李媛主持,部分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到会聆听。

席婵娟教授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她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并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过渡金属配合物诱导有机环化物的合成,她从制备和性质研究两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使同学们领略到先进的科研方法和崭新的学术思路,开阔了眼界。报告中,教授还与学院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师生的实验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使老师和同学受益匪浅。

第二场报告中,孙文华研究员结合个人多年研究成果和学术研究经历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报告,对乙烯齐聚催化剂和其催化工艺进行了详细描述。孙文华及其科研团队设计合成的新型乙烯齐聚催化剂,为解决我国化工基础原料α-烯烃生产的关键问题做了很大的贡献。

两位学者的报告从不同的角度为化学学院的师生开拓了学术视野,领略了先进的科研手段,为科研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