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高级研究员蒋殿录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2-05-07   浏览次数:0

         
        为迎接学校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5月4日举办专家论坛第一场学术报告,拉开了化学学院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帷幕。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化学系高级研究员蒋殿录为母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题目为《Chemisty Relevant to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近二百人聆听了讲座。

    蒋殿录原为我校化学学院教师,此次回归母校,目睹新校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心情非常激动。在讲座开始前,他先回顾了在母校工作的难忘时光,并对母校美好的未来表示了热切的祝愿。在讲座中,蒋殿录首先结合自己在美国研究工作的经历,提出生物领域文献中有关化学方面知识的缺失,阐述了化学对于生物领域研究的重要意义;然后他从电化学和动力学的角度,对神经性疾病与化学之间联系的研究现状进行了更为详尽的介绍,用生动的语言描绘了化学与生物交叉学科的研究领域拥有的广阔的研究前景。讲座中包含的丰富内容和前沿思想,激发了与会师生的兴趣,大家积极提问,与蒋殿录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