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丁克强

发布时间:2012-03-08   浏览次数:0

丁克强,男,1970年2月出生,河北易县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1993年到1996年在河北师范大学攻读物理化学电化学硕士学位,1996年后,留校工作,2000年到2003年攻读中国科学院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10月到2006年9月间于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

到目前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20余篇被SCI(e)收录。并先后讲授《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结构化学》等本科课程和研究生的《电化学实验》、《电化学研究方法》等课程。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留学回国人员择优资助基金、河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等课题。

目前从事的研究工作主要有:离子液体中金属颗粒的热解制备;锂电池中正、负极材料的制备;聚合物材料的电化学行为研究;有机电化学合成;自组装膜的电化学;离子液体中的氧还原;燃料电池中甲醇的电化学;纳米铂颗粒的电化学制备;电容器材料二氧化锰的电化学制备等基础和应用研究课题。

欢迎立志从事科学研究的本科生报考本工作室。地址: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3室,邮编:050024,邮箱:dkeqiang@263.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