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名录

赵建玲

发布时间:2013-06-04   浏览次数:0


赵建玲,女,20006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并获得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现任河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信息功能材料研究所副所长,无机非金属系副主任。

   赵建玲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氧化物及复合氧化物纳米材料合成及性能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或作为主研人员参加并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十余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河北省应用基础研究重点项目、天津市应用基础研究面上项目各一项,2011年作为学术骨干获科技部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课题资助。2010年入选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2011年被评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2013年获河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赵建玲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以光电功能材料为主要研究方向, 并与其他功能材料耦合,探索多功能材料的纳米结构与其性能之间的关系,并通过对材料结构的设计来实现对其功能的调控,拓展其在催化、光电转换等领域的应用,主要包括:纳米半导体光催化材料的研究与开发;电化学法制备纳米功能材料及其形貌控制; 纳米多功能材料用于太阳能光电转换、存贮的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