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名录

张素坤

发布时间:2013-06-04   浏览次数:0

  


           张素坤,男,19996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同年7月考取本院硕士研究生;2009年获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理学环境科学方向及环境科学专业博士学位;20068月博士研究生毕业后任职于到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环境监测中心(国家环境监测二恶英监测中心华南分中心);20031月—20035月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大学访问学者,交流学习不同环境介质二?f英的萃取净化浓缩方法仪器分析技术。 

张素坤现为高级工程师,《农业环境科学学报》杂志编委。主要从事环境痕量有机毒害污染物的监测技术、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危废焚烧、医疗垃圾焚、家庭燃煤等排放源POPs排放指纹特征、源解析、POPs环境健康风险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0多篇,10多篇于SCI中收录。在环境痕量污染物监测体系研究方面,对新兴污染物方法的建立有深入的了解。参与了所内多个项目的研究,并为这些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张素坤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环境科学与资源利用,轻工业手工业,无机化工 现获资助科研基金有: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教育厅博士基金河北省科技厅博士基金河北省科技攻关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