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名录

庞来兴

发布时间:2013-06-04   浏览次数:0

                                      

 

,

庞来兴,男,生于1974年4月1日,籍贯河北沧州,1996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化学系,获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获博士学位。2012年完成中山大学生物学学科博士后研究工作。
2007年创建广州市博兴化工科技有限公司,2010年创建广东新丰博兴聚合材料有限公司。用自主创业实现自我价值,用技术创新发展民族产业和创建民族品牌,既是庞来兴博士的理想,也是博兴团队不懈的追求。七年劈荆斩棘,博兴冉冉升起,已经成为国内知名品牌。广州博兴先后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民营高科技企业,广州市首批科技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自主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多项,承担国家创新基金2项、广东省创新基金1项、市区科技攻关项目多项,获广州市科技成果奖3项、广州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
庞来兴博士在行业内以“理论实践共长”著称曾获多项个人荣誉并承担多项社会职务,现为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委员会委员,南昌航空大学兼职硕士导师,广东省科技咨询专家库成员,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先进个人。2013年入选首届广州青年企业家发展领航计划,评为科技部首届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并入选首批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又称“万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