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关于做好规范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0

各党支部: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规范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有关事宜的通知》\省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做好规范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有关事宜的通知》和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做好规范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有关事宜的通知》,对党员徽章的式样以及规范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党委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佩戴党员徽章的目的意义

在全校党员中佩戴党员徽章,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是加强党员自我管理、接受群众监督的具体体现。通过佩戴党员徽章,引导党员主动亮明身份,自觉践行四个合格,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佩戴党员徽章的对象和位置

佩戴党员徽章的对象为学校全体党员。党员徽章应佩戴于外衣左前胸醒目位置,如与其它徽章同时佩戴,应将党员徽章置于其它徽章上(前)方。今后新发展的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活动与入党宣誓一并举行。

三、佩戴党员徽章的时间和场合

党员应在日常工作岗位、参加党内会议、党内活动以及联系服务群众等情况下佩戴党员徽章。具体要求是:

1、党内活动(如党员志愿服务、党员集体宣誓等)和党内会议(如党员代表大会、党内表彰大会、党员教育培训会议、党员支部大会及组织生活会等),党员必须佩戴党员徽章。

2、管理岗位的教职工党员在工作时间必须佩戴党员徽章。

3、学生党员在上课和考试中必须佩戴党员徽章。

4、提倡教师党员在上课时佩戴党员徽章。

5、提倡党员在大型集体活动、重要节庆日时佩戴党员徽章。

6、提倡党员在日常生活中佩戴党员徽章。

四、佩戴党员徽章的有关要求

1、党员徽章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配发,各级党组织按党员人数领取发放,别针款、磁铁款各一枚,请党员酌情佩戴。党员徽章是共产党员身份的标志,自下发之日起,每位党员必须按规定自觉佩戴。党员要爱护党员徽章,妥善保管使用。党员徽章一旦损坏或丢失,党员应及时向所在党组织汇报,予以补发。

2、各党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将此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引导党员充分认识佩戴党员徽章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好佩戴党员徽章的有关要求,将佩戴党员徽章与落实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将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通报有关情况。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加强对本单位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情况的监督和管理,对未按规定佩戴党员徽章的党员,要及时与其谈话,进行批评教育。对不佩戴党员徽章、不发挥党员作用的党员,按照规定程序进行组织处理。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

                                                         2017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