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凝聚情谊 共叙情怀 感恩母校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6年部分校友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2016-10-14   浏览次数:0

时光,酝酿友情的美酒,越发醇香;回忆,泛起情感的浪花,美好无限。7月24日至10月13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82级、92级、66届等部分毕业校友返校重新相聚,共同追忆青春年华的点点滴滴,感受岁月沧桑而情谊不减。

7月24日,原河北师范大学化学系82级40余名本科毕业生重返母校举行毕业30周年聚会活动。24日上午,校友们来到新校区,在理科群7号楼C118举行茶话座谈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于海涛、科研副院长马子川、教学副院长曾艳丽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专业教师们与同学们回忆起30年前共同经历的学习与生活,一切仿若昨日,青春事迹,历历在目。老师和校友们共同观看了一段1982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特别制作微电影《别意》。视频唤起了校友们对青葱岁月的美好回忆,对已逝青春的恋恋不舍,很多校友不禁潸然泪下。座谈会在欢乐、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中午,校友们和各位老师共进午餐,举杯畅饮、笑谈人生,师生互动交流,重温那些年的欢乐时光,洋溢着满满的温情与感动。下午校友们参观了校史展、图书馆、博物馆和新校园。阔别卅载再聚首,盛夏依依同窗情。三十年后的重逢,热情依旧,笑脸依旧。校友们纷纷表示,今日师大的蓬勃发展和卓越进步超乎自己的想像,也为学校和学院的全面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7月29日,河北师范大学美丽的大学校园迎来了原化学系92级的学子们,他们与母校分别已有20年。20年来,学子们不管走到哪里,对母校的眷恋始终萦绕在心头。而今,怀着对母校的浓浓深情、对恩师的崇高敬意、对同学的无限思念,他们在20年后如约回到了魂牵梦萦的母校。时任化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树元、化学学院院长于海涛、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杨轶、原92级本科毕业生现任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胡进勇以及曾经任教过92级的老教师们热情欢迎学子们的归来。师生见面会安排在化学实验楼C118会议室进行。会上,院长于海涛对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巨大变化,杨轶、张树元等老师深情、风趣地回忆了当年的师生互动,各行业的同学代表也纷纷上台发言,汇报自己的成长发展、回忆往昔珍贵的时光、互勉今后的人生道路。师生见面会结束后,校友们参加了“美丽风景”游园活动,感受新师大、新校区的崭新变化。欢乐的笑声和赞叹声回荡在校园,澎湃着每一位师大学子对母校深深的情感。晚上,举行了“激情燃烧20年”联欢会,在动听的旋律和快乐畅谈中师生共享曾经的激情燃烧岁月。此次化学学院92级本科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聚会重温和加深了校友们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师生情及同窗学友情。参加聚会的各位校友在表达了对学院、母校和对各位同学的最美好祝福后,依依惜别,并期待下一次重逢。

为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回报母校,促进各位校友的事业发展,第五届河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北京同学会于9月24日上午在首都师范大学本部电教楼三层会议室召开。本届聚会到会校友46人,其中化学专业北京校友35人,河北师大化学学院领导4人,物理专业北京校友4人,生物专业北京校友2人,音乐专业北京校友1人。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院长于海涛、副院长马子川和副院长曾艳丽等代表母校参加了此次聚会。本届聚会召集人首都师范大学化学系副主任郭长彬教授,代表聚会筹备组致欢迎辞,座谈会上播放了由北京市顺义区杨镇一中化学特级教师姜成校友精心制作的反映河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北京同学会以往聚会情景的小视频,河北师范大学北京同学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刘亚军教授致辞并重申了同学会的宗旨,河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于海涛教授代表母校发言,介绍了母校和化学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润杰校友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基本情况,随后与会校友们就个人毕业后的整体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并表示自己取得的成绩与母校的栽培和精神是分不开的,今后在工作岗位上会继续发扬理工精神,努力工作,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为母校争光。聚会结束后,全体校友到新落成的首师大主楼前合影留念。聚餐过程中,校友之间进行了更加充分的交流。部分校友还参加了玉渊潭公园漫步活动。通过此次校友聚会,促进了校友间互相了解,增进了师生情和同学谊,大家都感到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10月13日,我校原化学系66届校友重返母校,与学院领导、部分老师齐聚师大,共贺毕业60周年纪念,互诉往日情谊。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院长于海涛、学生工作副书记吴秀明、教学副院长曾艳丽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聚会期间,14位老校友平均年龄在75岁,大家齐聚化学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李双进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校友们毕业60年后重聚母校表示欢迎,感慨相识60周年聚会的情谊和校友们心系母校的文化传承,他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师大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并就学院目前的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期间,师生们畅所欲言,已过花甲之年、但仍神采奕奕的校友们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座谈会后,校友们游览了新校园、参观了博物馆校史展,并合影留念。美好的时光就此定格,这难忘的相聚将载入每个人的记忆!

校友是一个信息丰富、知识密集、与母校有着特殊感情联系的群体,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我院高度重视校友资源,近年来,深度挖掘校友资源,广泛凝聚校友力量,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五届河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北京同学会合影

化学系66届毕业60周年合影留念

化学系66届毕业生重返母校游园

化学系92级毕业20周年聚会留念

原河北师范大学化学系82级毕业30周年聚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