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对接

新药研发助力制药产业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0

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孙京国

团队成员:冯玉玲、赵亮、刘引青

孙京国副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在手性药物及创新药物研究领域与企业建立了良好的良好的合作关系,助力石家庄医药的发展。近年来,技术团队完成河北省、石家庄市、校企联合各类科技项目18项;团队2人为石家庄市科技特派员,帮扶企业2个;获得河北省科技成果证书3项,获得国家CFDA临床批件2个;申请中国发明专利5项,转让发明专利1项;参与支持企业建立手性药物研究平台1个,帮扶制药企业建设新药研发团队1个,帮助企业进行产品技术升级改造,新产品研制,产品国际认证等。

典型技术成果进展情况:

1. 石家庄四药、河北国龙药业、石家庄恩泽药业联合研发了国家三类新药布南色林原料药和片剂,获得了布南色林原料药(批件号: 2013L01124)和片剂(批件号: 2013L01236)临床批件,该药是新一代非典型抗精神分裂症药物,具有全新的化学结构,取得了新药研发突破性进展,目前,该药品已经完成临床研究,即将上市。

2. 与石药集团合作研发了抗抑郁手性药物度洛西汀;石家庄润柏医药科技公司联合研制治疗前列腺增生手性药物他达拉非;与仁合益康医药有限公司合作研发了抗痛风药物非布索坦;与石家庄宝康生物工程公司合作开展碳青霉烯类药品侧链研究和企业产品链的延伸和拓展研究。

3. 推进华药集团华栾有限公司的硫酸庆大霉素进入国际药物高端市场,帮助华栾公司完成了庆大霉素的美国药典分析方法研究,并对庆大霉素多种有效组分进行了结构确证,帮助华栾公司获得了美国FDA认证,拿到了进军海外国际高端市场的通行证,增强了华栾公司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图片1:新药研制

 

       图片2:石家庄市科技局校企合作-新药布南色林项目签约  


       图片3:在合作企业向来宾介绍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