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无机化学课程组和石家庄市化学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3日下午,无机化学课程组和石家庄市化学学会联合党支部书记韩占刚以《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紧密结合学校学院建设、学科教学发展和党员思想实际,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韩占刚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为切入点,对五年来我们党出台的重大政策、推出的重大举措、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实施的重大变革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解读。他围绕近年来学校硬件设施的完善建设、本科教学和学科建设的稳定发展、青年人才引进政策的灵活实施、河北省双一流高校建设的扎实推进、各种大型实验仪器设备的投入运行和化学一级博士点的顺利获批等诸多内容,分析了新时代学校与学院建设的发展态势和科学研究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认为,党员教师必须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坚定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和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地担当起引导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师者责任,为学校和学院的加速度发展注入新力量和新动能。

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高校党员教师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增强了大局意识,厘清了工作思路,坚定了为学校和学院全心全意谋发展、为党和人民尽心尽力工作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