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0

为认真贯彻6月21日在成都召开的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构建适应社会需求、突出我校本科办学定位与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7月11日举行了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曾艳丽教授主持。会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四个专业(化学、科学教育、药学、应用化学)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详细审阅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出了论证意见。尤其对于即将参加师范专业认证的化学专业,就毕业五年后达到的培养目标,展开了细致的讨论,根据中学的实际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各专业所制定的培养方案目标明确,要求具体,课程设置合理。并在校内实习实训实验室建设、校外实习实践环节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于海涛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本科教学的关注和支持,并表示学院一定按专家组的建议和意见对各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修订和优化。

本次论证专家组由石家庄铁道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艳廷,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副校长刘建辉、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教研处主任李强、石家庄市第二十四中学教育处主任牛红波、华北制药新药研发中心副主任朱秀良、石家庄润柏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杨丽英、裕华区金马小学高级教师苑少梅组成。七位专家分别来自高校、中学、小学、行业企业,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院长于海涛、副院长曾艳丽、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