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展现青年教师课堂教学风采,增进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后期培养,101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公教楼D101举办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学校教学督导组程海魁老师(数信学院)、南月省老师(资环学院)、杨述韬老师(化学学院)担任评委嘉宾。学院领导班子、教学委员会及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

本次教学技能展示活动首先由于海涛院长讲话动员。共有化学、科学教育、应用化学、药学四个专业的19位青年教师参加。每位青年教师根据提交的一节课的教学设计,选取一节课中核心内容进行模拟讲课,将真实课堂带到此次展示中。选手们分别采用板书、课件等多种形式做了课程讲解,他们精神饱满、富有激情,语言表达流畅,课件图文并茂,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们新颖的教学方式和生动活泼的教学风貌。

各位专家评委逐一对每位青年教师教学设计、知识点的讲解等环节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程海魁老师点评了在课堂教态、师生交流互动等教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南月省老师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各自特点,并提出了授课过程中让学生积极思考的重要性。学科教学论刘敬华老师从化学专业知识角度做了精彩点评。青年教师们表现出极高的教学素养,真实地再现了课堂教学和个人风采。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李双进书记指出,我院现在青年教师队伍得到了充实和壮大,本次活动中青年教师自信地展示了较高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质,在活动中真切地看到了每一位青年教师的成长。同时,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肯用功、快发展,有责任、有担当,立志做好老师,为学院和学校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