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0

2019年1月10日上午,应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长文教授在理科群7号楼C118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老师们做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专题讲座。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胡长文教授从他本人1997-2013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情况、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定位理解、申请书的实质内容、同行评议专家提出的一般问题、填写申请书时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深入详细地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的各方面的问题和方案。胡老师提出高质量申请书要把握几个要点:突出学科特点,把握科学前沿;思考实际需求,凝练科学问题;提出独到方案,确定预期目标。项目选题要具有前沿性、新颖性、科学性、独特性。最后,胡老师为大家解读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政策的变化。

胡老师持续两个半小时的专题讲座,为老师们提供了大量的信息和思想。与会老师们针对自己在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各种疑问与胡老师进入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胡老师一一给与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