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次数:0

近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举办了系列学术报告会。

2018年12月28日,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主席、中国新西兰医药交流协会常务理事、河北师范大学新西兰校友会副会长、中国国家外专局海外专家组织委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理事、香港研究资助局基金海外评审委员、多个国际药物化学和金属有机化学杂志特约审稿人路国梁研究员应邀到学院做了题为“靶向抗癌药物的研发”的学术报告。2019年1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分子纳米结构与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玉国教授应邀到学院做了题为“先进二次电池及其关键材料研究”的学术报告。2019年1月10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长文教授应邀到学院做了题为多金属氧簇催化剂的设计合成与催化性能学术报告。

三位专家分别从药物设计与研发领域、电池及材料研究领域、无机多金属催化剂研究领域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拓宽了师生的研究视野,促使大家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有更大的进步。研究生们在讲座中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踊跃参与,在聆听讲座和提问互动中深化了对于问题的认识和理解,掌握相关专业的前沿动态,领会到学术研究的空间和途径,提高了思考和研究问题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