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0

9月13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理科群6号楼C11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专题学习,院长于海涛主持会议。

会上,于海涛领学了全国教育大会新华社通稿,并分析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教育发展道路上对教育自身、我国教育发展规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教师队伍建设、教育体制改革、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认识的再深化。领学分析后,院长于海涛结合学校和学院重点工作,要求广大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将个人发展与院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的荣辱与院校的荣辱结合起来;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每位教师都要有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气、团结一致,营造更好的育人氛围;三要勇于开拓创新,尤其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全院教师应把“双一流”建设作为我们自己的大事,回归教育本心,潜心教书育人,回归科研初心,勇于开拓创新。

集中学习结束后,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要求,各教研室在各教工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展开学习和研讨,重点讨论如何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物化分析教工党支部书记、全国师德标兵刘辉教授说,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就是要上好每一节课,让学生有所收获,培养会做人做事、软硬技能兼备的学生。青年教师孙盟盟说,作为教师自己要牢记人民教师的责任,珍惜这份光荣,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当日下午,学院还组织全体本科生集中学习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全文学习的基础上,同学们就如何回归初心和梦想、如何让我们普遍存在的考前突击成“过眼云烟”、如何扭转现在“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这种现象、自我剖析在班级学风宿舍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如何将个人成长与承担起家国责任相统一等问题展开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同学们深刻认识:必须树立刻苦读书学习的观念;养成潜心向学的习惯;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各年级、班级要求每一名学生都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交个人学习心得和学习计划,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的行动。

学院将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在师德师风、班风学风建设中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育人模式和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