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院组织“思悟•笃行”周四大课堂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0

11月29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正定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塔元庄进行参观学习。

全体教职工党员一起观看了“蝶变塔元庄”宣传片,了解塔元庄村的巨大变化,随后参观了村史馆和文化长廊,大家从“滹沱育塔元,沧桑风雨路”、“阳光耀塔元、琢璞成明珠”、“蓝图绘塔元、豪情创未来”三个部分了解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绩。讲解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坚持群众路线的往事,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塔元庄村视察调研的情况。在点点滴滴的具体实例中,大家被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实干作风、改革精神所打动、所激励。大家边走边看,了解了近年来塔元庄村的巨大变化和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并且积极主动的与村干部和村民进行交流,深刻地感受到一个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所产生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和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群众中得到的广泛认可。

随后,大家乘坐大巴车参观了塔元庄村村容村貌、村民中心文化长廊、新型工业基地等地,在参观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边走边讲:“河北省正定县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的地方,是他施展政治才华、展现历史担当的最初“实验田”,这次组织大家到塔元庄村学习,是循着习总书记的足迹而来,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在正定县工作期间的为民情怀、责任担当、务实作风,学习塔元庄人按照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畏困难积极进取的精神。”有机党支部书记刘博老师与其他老师交流中谈到:“这次参观学习真的让我大开眼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超出了之前的想象,只要踏踏实实的去干事,真的是什么都可以变为现实”。

此次“思悟·笃行”周四大课堂的参观学习,是对全院教职工尤其党员的激励和鞭策。大家表示,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