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迎新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0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征程,2018年12月30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学院会议室欢聚一堂,召开“奋斗新时代·起航新征程”迎新年座谈会。石河子大学内派教师娄哲,巴音学院内派教师马雪艳,以及新疆籍学生结对认亲教师于海涛、曾艳丽、吴育飞、张占辉、张雪英、张萍、张旭红,2015级、2016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14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依次为老师们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新年贺卡,一张张贺卡是14个学生精心设计并手绘完成的,饱含着对老师的感激与敬意。张雪英老师说:“看到贺卡上的照片真的太感动了,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收到孩子们的贺卡,我真的太高兴了”。座谈会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向自己的结对教师汇报了自己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老师们也为他们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提出了考风考纪的要求,并且对即将参加顶岗实习的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实习纪律,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希望同学们带着在扎实的文化知识和本领回乡,助力美丽新疆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秀明对活动作了总结,并布置了寒假“我为家乡做件事”活动任务。她说,感谢各位老师一直以来对这些远离家乡的新疆学子的指导与帮助,让他们在这里能够快乐的学习生活;期末考试在即,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诚信应考,在学业和品格方面收获好成绩;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能够为自己的家乡多做有益的事,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甜甜的水果,欢乐的笑声……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学子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参与活动的学生代表阿斯姆姑丽·麦海提说:“座谈中老师亲切的问候和叮嘱,让我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们深深的爱意和关心,我一定会在家乡认真实习,努力工作,不辜负母校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