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返乡宣讲汇报暨“发声亮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0

3月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院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改革四十周年宣讲汇报暨“发声亮剑”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秀明、内派教师娄哲、马雪艳,2015级、2016级辅导员以及所有2015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活动。

会上,5位同学依次进行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返乡宣讲活动汇报和发声亮剑, 2015级艾姆拉古丽.阿卜拉说:“这次回家我感到最开心的是,在进行村民信息入户登记时,村民们都可以用国语签字,还写的那么整齐......”。同学们对家乡变化的点滴描述,让老师和同学们感受到了新疆的大发展。在发声亮剑活动中,大家纷纷表明维护民族团结和新疆稳定的决心,揭批“三股势力”的反动本质,并表示坚决同“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斗争。同学们在感谢党和国家为新疆学子创造良好学习条件的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提高本领,报效祖国。为了更好的开展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发声亮剑”活动,让他们从思想上武装自己,影响和带动家乡百姓,本次返乡社会实践,学院撰写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返乡宣讲通稿和课件,并在同学们返乡前进行了培训,明确了活动要求。同学们返乡后积极向乡亲们宣讲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介绍自己在校学习的收获,并以自己的学习经历鼓励本村(社区)正在读书的孩子们。

活动结束后,内派教师娄哲和马雪艳在肯定同学们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明确学习目标,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学习资源;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从各方面不断完善自我;三是练好国语,说好普通话,为家乡教育事业多做贡献。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秀明对本次活动进行的总结:从同学们入学时的青涩,到现在的成熟干练,能明显看到同学们的成长和进步。发声亮剑活动中,同学们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理解透彻,能结合自己和家乡的变化,去感悟伟大的时代,能从自己的成长,去解读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同学们将报国志转化成报国行,毕业后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家乡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