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宿舍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文明修身小处做,成人成才小起步”的宿舍文化建设理念,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建安全、文明、和谐、向上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宿舍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12月19日下午,在公教楼A203举行宿舍文化建设月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

同学们拍摄的微电影《宿舍文化养成记》,一幕幕日常生活、学习的片段,在展示宿舍文化建设成果、强调纪律的同时,巧妙的揭示了优良宿舍文化建设的意义所在。接下来的“最佳舍徽解读”环节,获奖宿舍代表充分体现了宿舍文化建设中的专业思想。“宿舍风采展示”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6个优秀宿舍分别进行了故事分享。7#517宿舍代表高宏敏说:“谁的青春不迷茫,但是对未来真正的慷慨,在于把一切都献给现在!”在这样的青春宣言的带领下,宿舍成员获得了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院级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在2018级的三个宿舍展示中,同样可以看到开学以来宿舍成员之间从陌生到熟悉,相互陪伴的点点滴滴,他们结合学风建设和宿舍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行动目标和具体举措。7#314宿舍代表说:“其实我给大家展示的不仅仅是314这个宿舍,我们每个女生宿舍都一样,团结有爱,一粒沙里看世界,我们每个女生宿舍都是出彩的”。“力量传承”这一环节中由“党员先锋宿舍”学生代表杨琳发言,她向2018级学生提出建议:要珍惜缘分,学会包容;要努力学习,相互促进;要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齐心协力将宿舍打造成一个温馨向上的家。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秀明向学院全院学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自律严谨的态度,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二是同学们牢记初心,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追逐青春理想,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张昭老师对宿舍文化建设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大学要求同学们有大格局 、大家庭、大环境,通过宿舍文化建设,每个学生学会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优势”。在表彰环节中,活动共颁发 “宿舍文化建设月风采展示奖”、“舍徽设计大赛优秀奖”、“党员先锋宿舍奖”、“学优宿舍奖”等4个奖项,16个宿舍获得荣誉。宿舍楼管人员焦增敏、付艳到场,分享了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宿舍文化建设中,相继开展了“宿舍学风建设方案征集”、“宿舍感人故事征集”、“宿舍美化设计大赛”、“舍徽评比大赛”、“美好·生活”宿舍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通过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创先争优的品行,将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