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0

为提升2019届毕业生就业择业能力,强化毕业生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养,缩短学生就业工作磨合期,提高职场适应与自我规划能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毕业求职季结合学生专业特点,深入了解学生所需,致力解决学生所惑,举办了系列毕业生职前强化训练活动。

10月12日下午,学院邀请了石家庄新东方优能中学部总监、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优秀教师张成花为全体毕业生作专题讲座。她以《简历诊断与面试技巧》为题,从电子简历的制作与投递、职业通道对比、常见的面试方式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作了细致分享。此外,她还就结构化面试、半结构化面试、行为面试、压力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技能展示等几种常见面试的方式和技巧与大家深入分析并指点迷津。

10月18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化学系1997届毕业生、石家庄二中优秀教师姚峥回母校与毕业生开展面对面交流座谈。姚峥老师以《课堂教学与师德素养》为题作报告。她以“对入职学校的选择建议、求职过程中的建议、入职后的建议”等内容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快速高效的求职就业、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做好一名班主任”等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点滴故事诠释了“心中有大爱,教育靠情怀”的工作理念。最后,她以“过往清零、砥砺前行”与毕业生共勉,希望大家步入职场后能够永葆积极心态,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勤于总结善于反思,在实践中成长进步,做好学生的陪伴者、引领者和示范者。

10月24日晚,学院邀请了2018届毕业生——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化学教师田颖和石家庄43中化学教师王娇娇,2015届农村教育硕士——献县中学化学教师杜文雅、固安一中化学教师戴雯等四位毕业生回母校与2015级学生开展交流座谈会。会上,几位老师以“了解形势,做好定位;找准目标,及早规划;提前行动,不断充电;求职准备,积极应对;应聘技巧,技能Get;礼貌礼仪,细节第一”等内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工作以来的成长感悟与深刻体会,希望学弟学妹们将来能够“用真诚与付出感染学生、用亲切与和善对待同事、用谦虚与沉稳打动家长、把勤奋与豁达留给自己”。

为帮助即将步入职场的学生快速适应角色,充分利用求职前的这段“+时光”,为职业选择、岗位适应、自我规划和成长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学院针对毕业生采取“分类引导、定制帮扶”策略,于本学期初在求职就业学生中成立了6个“2019职场进阶”毕业生职前训练团队,针对初高中化学教材与新课标要求,以教学设计、模拟授课、互相评课、高考题练习、观看优质课等形式天天练、周周讲、月月评,在实践活动中锻炼教师基本功,实现了资源共享与集体共赢。

为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学院主动邀请北京康龙化成有限公司、石家庄龙泽制药、河北汇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药学类毕业生专场就业洽谈会,提供了涵盖原料开发、生产物流、技术研发、品控质检、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领域的就业岗位40余个,参加专场招聘的毕业生积极向心仪的公司投递简历,介绍自己在校学习、实践情况,有20余人得到了就业单位的积极肯定,8位同学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近日,学院还将邀请保定中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昌邑石化、诚信化工等来院进行专场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