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一日一星】史然:做一个优雅的陀螺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0

史然,22岁,中共党员,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实习标兵、专业第一名……无数荣誉为她铺就了保送北京师范大学的路。学院辩论队队长、团委副书记、学校官方微信常务副主任……身兼数职的她愿做一个优雅的陀螺在成长舞台上不停旋转、不歇跳跃,腹满真知、心盈正能。

学业舞台上,她是一个稳健的陀螺。史然常说她是一个天资并不聪明的人,唯一能做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求索。她在学习中树立“恒于研究,勤于反思,善于交流”的治学态度,不断寻求好的途径,提高学习效率。以《物理化学》的学习为例,该课程理论性很强,而且需要一定的数学和物理基础,公式多、推导难。为学好这门课程,史然注重复习和反思,积累公式记忆的方法和窍门,比如将一串串的公式编成顺口溜等;平时在生活中,她也留心观察,将所学的物理化学规律性知识应用到解释日常现象中去,从而转变学习方式,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同时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不断推动思维拓展。孜孜以求换来累累硕果,连续四年,史然的学业成绩都是班里第一名。

成长舞台上,她是一个勤奋的陀螺。史然曾担任学院辩论队队长、团委副书记和学校官方微信编辑室常务副主任等学生工作要职。有人问如何才能胜任这么多工作?她的回答是:要把责任心摆在第一位,因为高度的责任感是成功的催化剂!每周她都会制定一个任务清单,上面记录着辩论队的训练日程、院团委的工作计划和官方微信平台的运营任务。她常把“忙活,忙活,忙着才是活”挂在嘴边,通过“忙活”锻炼自己,并通过“忙活”把服务做到实处。在官方微信的任职中,她牵头完成了很多高质量的专题推送,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赞赏,新媒体负责老师称赞她策划的推送都是“免检产品”。

实践舞台上,她是一个闪光的陀螺。2016年暑假,史然奔赴张家口宣化区水泉小学进行社会实践。她不畏辛苦,挑灯夜战备课,徒步百里家访,即使皮肤晒得黝黑、嗓音喊得沙哑,也不曾停止勤于实践的脚步。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其他实践队员一起设计开展了“暑假去哪儿”特色课堂、“快乐成长”团体辅导、“魔法驿站”生化实验、“爱心桥梁”对接家访、“多彩生活”广场舞等系列帮扶活动,获得了长城网、凤凰资讯、今日头条等网络媒体的相继报道。实践活动结束后,她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保持着与学生们的长期联系,为孩子们讲解习题,排忧解难。孩子们都把她当做了学习的榜样,立志要好好学习,走出大山,回报社会。

陀螺的使命是不停旋转、不歇跳跃;师范生的使命是教书育人、感化心灵;而青年的使命是成长成材、励精图治、革故鼎新。在成长的旅途中,史然坚信,再苦的任务,只要用心做过,就没有遗憾;再难的挑战,只要努力拼搏,就会有所收获!我们也相信,在新的学习生涯中,这个不停旋转的小陀螺一定会旋转出更加美好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