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举办退休教师返校座谈和游览校园春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0

3月2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34名退休教师回到美丽的校园,参加学院组织的座谈和游览校园春色活动。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教研室青年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在理科群七号楼C118会议室进行。主持学院党委工作的吴秀明书记代表全院师生向退休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她围绕学院工作的新进展,分别就党建工作开展、科研成果突破、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向老教师们进行了汇报,并感谢退休教师对学校、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对一如既往的关注和关心表示感谢,希望老教师在保重身体之余,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学院的发展。会上,各位退休教师畅所欲言,为学院在各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欣慰,尤其得知学院拥有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11位博士生导师的喜讯后,老师由衷的感到高兴并响起热烈的掌声,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学院发展,做好学院发展的后援团。沈卿老师动情地说:“看到学院在各个方面的工作上取得了如此大的成果,真的感到非常欣慰,虽然已经退休了20多年,但是每次听到学院取得的成绩时,我都是特别的激动”。座谈会暖意融融、欢欣鼓舞,既是一场老友间的叙旧情谊会,又是一场如何做好退休教师服务的工作探讨会,更是一场如何加快学院发展的恳谈会。

会后,学院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代表以及学院的学生代表陪同退休教师游览了靓丽的校园,大家每到一处,走走、停停、看看,兴致勃勃,谈生活话健康,拉家常议发展。退休教师们对新校园浓厚的文化氛围和美丽的春色风光赞不绝口,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充满了赞许之情,也为当年所奋斗过的学校又好又快地发展感到骄傲。李林书老师和学生在游园过程中高兴的说道:“和你们这群青年的老师和学生们走在一起,看我们校园里的景色,我都感到自己变年轻了”,满头银发、爽朗笑声、绵绵情谊与姹紫嫣红的校园春意浑然一体。

退休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奠基力量,更是一笔宝贵的教育财富。学院一直重视与退休教师的联系和服务,除了每年组织在职教师慰问退休教师外,还会邀请退休教师返校座谈、游园参观,创造中青年教师与老教师充分交流的机会,积极发挥老教师以身示教的感染作用,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凝聚学院持续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