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北省有机功能分子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 暨第一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0

    2019420日下午,河北省有机功能分子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河北师范大学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由华东理工大学田禾院士担任,副主任由南开大学刘育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包括:复旦大学黎占亭教授、中国科技大学龚流柱教授、浙江大学黄飞鹤教授、北京大学张文雄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杜海峰研究员、中国石油大学刘植昌教授、河北师范大学于海涛教授、刘博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刘敬泽校长、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孙政处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重点实验室成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部分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由孙政处长主持。河北师范大学校长刘敬泽代表依托单位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对学术委员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专家们多提宝贵建议,以促进实验室不断发展。随后,刘敬泽校长向各位学术委员颁发了聘书。

刘敬泽校长致辞

刘敬泽校长向田禾院士颁发聘书

    会议第二部分为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由河北省有机功能分子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田禾院士主持。会议上,实验室主任于海涛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建设实施方案,重点讲解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并对今后两年的建设工作部署进行了说明。在听取了实验室建设方案后,学术委员会专家们就实验室的研究内容、建设、管理、人才引进和培养等关系实验室发展的关键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学术委员会认为:实验室的目标定位是正确的,研究内容仍需凝练出自己的特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应加深国内外交流合作,积极探索有机功能分子研究领域相关学科的交叉切入点,争取更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和引进、培养更多的人才。学术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利用各自在相关科研领域的优势,大力支持实验室学科建设,实现优势互补。

田禾院士代表学术委员会讲话

于海涛主任做实验室建设实施方案汇报

本次会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学术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将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战略规划、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部署与管理、开放交流与合作,以及实验室科研水平与影响力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使实验室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脚踏实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