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专利及专利申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0

   426日恰逢国家知识产权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北京中心化学部康蕾副研究员应科技处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专利及专利申请”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于海涛院长主持,相关专业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座中,康蕾老师详细介绍了专利的基本知识、中国专利申请的现状、专利申请的详细流程、专利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专利保护的相关知识以及专利申请的费用减免政策等。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知识性和实用性,讲解生动,激发了师生浓厚的兴趣。会后,康蕾老师在现场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专利申请过程中的各种实际问题。

康蕾,女,硕士研究生,20027月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北京中心化学部从事有机医药化学领域的专利审查,是该领域的业务专家,获评专利审查副研究员、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二批骨干人才,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十五年年功荣誉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