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有机功能材料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0

    为加强有机功能材料及其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自主创新,4月20日-21日,由华东理工大学结构可控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制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河北省有机功能分子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有机功能材料研讨会”在我校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福州大学、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余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孙政处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孙处长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田禾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田院士指出,有机功能材料在科学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现代化学研究离不开有机功能材料。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于海涛教授、吴秀明书记、副院长曾艳丽教授、韩占刚教授和孟祥文副书记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陈学思研究员、南开大学刘育教授、中国科技大学龚流柱教授、浙江大学黄飞鹤教授、福州大学王心晨教授、兰州大学张浩力教授、清华大学王朝晖教授,武汉大学张先正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朱为宏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朱麟勇教授、北京大学张文雄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刘植昌教授、复旦大学黎占亭教授、中科院化学所杜海峰研究员等专家分别应邀作了大会报告。与会专家、学者针对有机功能材料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

闭幕式上,化学与材料科学院院长于海涛教授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化学与材料学院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本次研讨会充分展示了各位专家学者在有机功能材料及其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为与会者成果展示、智慧融合提供了平台,将有力推动河北省有机功能分子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