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安全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0

5月1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集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在公教楼B109举行研究生培养教育专题会议。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文对在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强调并重申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副院长曾艳丽就近段时间在实验室安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提出整改要求,并强调了关于毕业审核和学位审核的要求。最后,学院党务工作负责人吴秀明讲话,她强调,每一位师生都要敬畏生命,敬畏规则。希望全体师生引起足够重视,在学习和工作中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明确责任担当,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为了加强安全管理,本学期以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多措并举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强化措施夯实安全责任。  加强安全教育。先后分年级或班级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消防安全讲座,让同学们了解校园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和防范措施,提升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体学生签订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宿舍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确纪律意识,引导同学们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行为习惯。

加强督促检查。学院在办公区和实验室划分并明确了责任区。建立每日安全巡查制度,全体教师根据《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楼每日安全巡查值班人员职责》,对实验室进行全面巡查,对所发现的问题如实记录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楼每日安全巡查记录表》上,并拍照上传到学院教师群,以便及时解决。学生党员每天分小组查宿,对宿舍进行全覆盖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辅导员每天轮值进宿舍抽查,列出重点关注和帮扶宿舍,落实学校和学院工作要求。学院领导不定期深入学生宿舍,抽查检查消防安全和卫生情况。据悉,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还将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制度,建立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