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一日一星】毛越:青春的颜色,正如这般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0

毛越,23岁,中共党员,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担任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委员,学院辩论队队长,2015级化学三班团支部书记……现保送至河北师范大学“1+3”辅导员,兼职化学学院2016级学生管理工作。

坚定理想,做志存高远的“千里马”

牢记使命,热血青春——从小立志投身教育工作,在高考填报志愿时选择了4所师范院校,有幸被河北师范大学录取。进入大学,他立即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并于2016年11月1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由于工作积极性高,担任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委员;他参加团支部书记竞选并任职,于 2016年9月,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获“结业证书”和“优秀班干部”荣誉;基于支部工作突出,先后获“石家庄市优秀团干”“校级优秀团干”“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

敢于担当,导航青春——任职期间,他创建支部信息库,培训支部信息员,助力支部工作开展,先后带领支部三次获精品团日活动,他所打造的“点——线——面——体”团日活动模式,被“河北师大青年”推送。在积极探索中,争取打造出一支极具特色的活力团支部,他先后带领支部获“校级十佳团日活动”“团日活动一等奖”“校级先进团支部”“优秀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于2016年在全国1126个优秀团支部中以第二名的支持率斩获了“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他也曾带领班级获“邓颖超班”“优良学风四星级班级”荣誉。

沉淀本领,做率先垂范的“领头雁”

勤奋学习,播洒青春——大学期间,他的综合测评成绩稳居年级第一,并一次性通过计算机二级、心理咨询师三级、英语四级、六级、教师资格证考试;积极参加支教活动,前往井陉、行唐,张家口等7所小学义务支教。他还喜欢文字工作,积极学习各类文字材料撰写,分担学院新闻材料编辑工作,曾获“河北省‘中华魂’优秀征文一等奖”“省会大学生法制宣传作品文学创作一等奖”。去年11月,获“叶圣陶奖学金”。

技能提升,搏击青春——为提升教师素养,主动与教法老师联系走进一线学习,并在顶岗实习和岗前测试中均取得99分的年级最高分。去年3月,于文安一中参加顶岗实习,获文安一中一等奖教师、文安县顶岗实习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化学学院2015级顶岗实习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河北师范大学 “实习标兵”“第八届教学技能竞赛优胜奖”。去年12月,在第九届东芝杯·中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斩获“全国三等奖”,并将于今年6月,赴日本进行短期研修。

勇于奉献,做脚踏实地的“孺子牛”

服务社会,感恩青春——曾开展敬老院慰问演出、残疾儿童募捐、流浪动物救助等14项志愿活动,募集善款累计9732.3元,被长城网、新华网等40多家网络媒体转载报道。由于志愿服务事迹突出,曾获“2016年寻访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级提名奖”、河北师范大学“第三届感动师大·青春正能量”,并3次获 “寒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积极进取,无悔青春——今年9月,他有幸被推免“1+3”辅导员,兼职化学学院2016级学生工作,组织完成学院奖学金汇总,学风整改、学业预警等工作,开展2016级岗前培训讲座11场,名师座谈2场,邀请一线名师18位,开展“一日一板书”活动,累计板书2000余篇;并于寒假期间,奔赴保定、沧州、张家口等地,共走访建档立卡学生9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说道:“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他一直在勉励自己,心装理想、手握本领、肩有担当,努力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