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培养方案论证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0

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和基本要求的总体设计和实施方案,是组织教学和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依据。根据学校《关于制订2019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精神,学院成立了专业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小组,并组织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等相关人员开展了专业调研,明确了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等核心问题。

在前期调研工作的基础上,以“OBE”理念为导向,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小组起草拟定出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讨论稿。529日,在理科群6号楼A308室,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对2019级本科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专家组成员由石家庄二中润德校区副校长朱永顺、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教研室主任李强、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副主任于明云、石药集团中奇制药技术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吴文芳、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小学科学教师李冬晓等组成。学院党务负责人吴秀明、副书记孟祥文、科研副院长曾艳丽、教学副院长韩占刚、科教专业负责人吴育飞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审议论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师范专业、科学教育专业、非师范专业和药学专业的培养方案。韩占刚副院长向各位专家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本次修订专业培养方案的背景和相关要求,详细介绍了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以及“两对关系”和“两个对标矩阵”。参会的校外中学、企业论证专家提出了非常中肯有见地的建议。学院及各专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结合专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力争在体现专业特色,保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对接认证体系等方面做得更详细、更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