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产品网销新通路,助农增收新途径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次数:0

为帮助村民改善经济现状,促进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同时也为推动“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红色蒲公英实践队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充分利用当代青年自身优势,于7月16日在武家庄开展了“产品网销新通路,助农增收新途径”活动,帮助其建立淘宝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难卖和价值不高等问题,助力该村产业振兴。

实践队员在武家庄村三天的实践活动以及与该村领导班子的座谈会中发现,前期农民种绝大多数农作物,收入没有保障,没有预期。武家庄村走上了合作社扶贫新模式,通过集中村民农产品进行包装、加工和售卖,为村子打开了一条脱贫新出路。新模式同样带来了新问题,销售渠道成为了一大难关,通过朋友圈进行宣传,其宣传力度远远没有办法带动当地经济大幅度增长。为助力武家庄村通过农产品销售保证农民收入,实践队员策划开展淘宝扶贫计划。

针对武家庄村现阶段状况,实践队员通过座谈、网络查阅、咨询店家等方式,帮助合作社开创淘宝平台。为提高该村农产品宣传力度,协助其稳定淘宝网店,实践队员提议进行线上网络线下超市双售卖模式,为打造成标杆性合作社而努力。同时,为打造先进典型脱贫方式,要注意建立妥善的利润分配机制,为村集体的发展打造良好的资金基础,也为贫困地区学习交流奠基。

进入网络平台就要在信息化的时代中将自身产品宣传推到大众视野中,村播平台作为淘宝新宣传方式,专门为农民开播也正为武家庄村产品宣传提供了很好地方式。实践队员将以培训知识为基础为它的村播平台做一下几点:筛选主播、培训主播、提升平台的影响力。实践队员利用校园资源,为产品标语、宣传方式、活动方案进行设计。针对产品图片以及视频进行专业的技术打磨,为武家庄的商品宣传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指出,“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红色蒲公英实践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投身党的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到户,推进农产品与电商紧密结合,帮助平山县开创致富新途径。同时,电商平台的建立也为实践队员搭建起奉献社会,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平台,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成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