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中秋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0

9月13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理科群B座308欢聚一堂,参加学院专门为他们举办的“中秋茶话会”。

活动伊始,9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依次汇报了暑期返回喀什、和田、阿克苏等7个地州开展发声亮剑活动的具体情况和感悟,并结合自己顶岗实习的经历交流实习心得体会,畅谈家国情怀。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故事讲述了近几年家乡的发展变化,讲述了自己所在村的村民使用国语唱国歌,各民族群众在一起学习、劳动,讲述了各族人民对民族团结大好局面的珍惜和爱护……2016级阿斯姆姑丽·麦海提用自己的励志故事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三年来,我利用所有的课余时间去打工并将所有的钱积攒下来,今年暑假我终于实现了带着父母去北京看看的梦想,三年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通过这件事情,我深刻的体会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更要有理想,有目标,毕业之后我会将所学所知应用于家乡和祖国的发展建设。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此次发声亮剑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强化“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坚定“四个自信”,携手共建美丽新疆,共圆祖国伟大梦想。

与会老师深情寄语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张军桥老师以河北师范大学校训“怀天下·求真知”勉励学生肩负起建设美丽新疆的责任。迪丽努尔·阿力甫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谈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萨拉古丽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华章,维护民族团结稳定。米合拉衣老师希望大家能情怀如梦,家国在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祥文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要传递青春正能量,时刻做好榜样和示范作用;常怀感恩之心和报国之志,做中国共产党的坚决拥护者、“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捍卫者和民族互信的促进者;要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学校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勤奋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本领才干,担负起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