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0

12月2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在公教楼A202和A203举行。

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刘艳房,教务处副处长徐书景,人事处尹励侃应邀出席展示活动并分别发表讲话。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曾艳丽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在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本次展示活动共有化学、应用化学、药学三个专业的19位青年教师参加,每位青年教师选取自己讲授课程的一个知识点进行讲授。选手们分别采用板书、课件等多种形式做了课程讲解,他们准备充分、富有激情,讲解清楚、内容丰富,在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有机融入了课程思政元素,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6位评委逐一对每位青年教师教学设计、课堂讲解、与学生互动等环节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连续几年担任评委的杨述韬老师表示,展示活动记录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进步。

展示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吴秀明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近年来,我院现在青年教师队伍得到了充实和壮大,本次活动中展示了青年教师对教学的热爱和认真,表现出了较高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质,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肯用功、快发展,有责任、有担当,立志做“四有”好老师,真正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促进青年教师成长而开展的,每学年举行一次。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师生代表共200多人观摩了展示活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