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防控新冠肺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三期战“疫”专题云党课在线开播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0

3月12日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三期战“疫”专题云党课在线开播,学院院长曾艳丽以《战疫之下,和青年学生谈科学精神》为题进行授课。

“有一种精神,叫科学精神”,曾艳丽从“钟南山、李兰娟、王辰三位院士在关键时刻以科学的方式给出疫情防控策略和措施”谈起,以专业的角度解析了抗击疫情所用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和医用氧气、酒精、一次性医用耗材等重要物资中的化学材料、主要成分和合成方法,用“战疫之下的化学科学”引领学生深入思考作为一名化学人的责任与担当。她强调,科学认知越深入,我们抗击疫情就越有底气;科学精神越普及,我们驱散恐慌、击退病魔,就越有信心。科学精神是最强大的免疫力,只有弘扬科学精神、坚持科学防治,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她希望,所有的学生党员要围绕“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敏锐的灵感或想象能力、很强的综合分析能力、无畏而诚实的表达能力”四项基本素质来提升科学素养,掌握科技文献检索方法,提高文献阅读能力,做到严谨诚实守信,在专业学习与科研工作中弘扬和践行科学精神,争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时代青年。

物理化学研究生党支部马梦泽说:“听完这堂党课,我更加的热爱化学并对科学精神有了深刻理解。战胜疫情离不开科学,既要加强科研应用、树立科学精神,还要具备科学思维,采取科学方法,相信我们一定能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