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防控新冠肺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战“疫”云党课共话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20-03-28   浏览次数:0

3月27日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五期战“疫”专题云党课在线开播,学院教学副院长武明星以《“COVID-19战疫”之下——和青年学生谈科技创新》为题进行授课。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参加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的学生收看了直播。

“伟大事业都基于创新,创新决定未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是一片坦途,唯有创新才能抢占先机。”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武明星老师的党课上被提起时,全场师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武老师从“创新的意义”“什么是创新”“大学生与科技创新”三个方面为全体学生深入细致的讲解了科技创新对个人发展、企业生存、国家利益的重要性。他指出,创新与一个国家、区域、企业的竞争力息息相关,最先进的关键技术是买不来的,唯有创新才是我们生存和发展的不竭源泉和动力;创新是从创意的产生、研究、开发、试制、制造到首次使用的全过程,主要包含独特、有价值、值得交换三个要素,创新能够产生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当代创新突出体现在三大领域,即:科学领域——表现为知识创新,行业领域——表现为技术创新,管理领域——表现为制度创新。他强调,科技创新是一个国家国民经济发展重要的基石,科技创新教育是高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载体,更是学生自身发展的需要。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通过“挑战杯”、“调研河北”“学科竞赛”等渠道积极参与科技创新项目,培养创新精神和科研素养,提升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以青年人的勇气和锐气拼搏进取,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凝聚起推动国家发展的强大科技力量,做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激情中国梦,实践步步行;筑梦勤修学,圆梦当笃实。聆听党课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创新创业生力军的作用,运用自己所学,促进社会发展,助力国家繁荣,担负民族希望,用科技创造属于你我他的灿烂未来。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