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首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云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0

5月1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0届首场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物理化学专业电化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如期举行。答辩会通过钉钉平台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

校内答辩委员会委员在理科群6号楼A308(网络视频会议室)参加答辩会;答辩委员会所有委员、全体答辩人,以及旁听低年级研究生进入线上平台会议室。在答辩委员会主席河北科技大学任聚杰教授的主持下,答辩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吴蒙蒙等12位研究生的答辩。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饱满,并未因为线上答辩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答辩委员会成员对每位研究生的工作都提出了一些具体问题,并给予了相应的建议。面对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同学们能够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实验中的思考很好地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最后答辩委员会主席代表答辩委员会对各位研究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祝福各位研究生顺利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建议授予吴蒙蒙等12位同学硕士学位。同时希望同学们毕业以后,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团团长孟令鹏教授到现场参加了答辩会,并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研究生院副院长薛文飞一行3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曾艳丽到答辩会现场旁听了答辩过程,对各位答辩委员会委员和导师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克服困难认真完成任务。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采用线上视频方式进行。研究生院高度重视本学期线上答辩工作,要求各学院按照《河北师范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校学位字〔2017〕4号)中答辩相关要求开展线上视频答辩工作,严格质量标准,严控学术不端,确保答辩质量。提前做好答辩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保证答辩过程真实、公开、完整、全程可控可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按照研究生院的要求,认真组织,积极安排,确保答辩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