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我院化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0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2020年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高校专业名单。我院化学专业作为我校最早参加第二级认证的三个专业之一,顺利通过师范类第二级专业认证。

此次公布的名单中,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4所部属师范大学的4个专业通过师范类第三级专业认证,北京师范大学等78所高校的155个专业通过师范类第二级专业认证,所有专业认证结论为“有条件通过”,结论有效期为2020年7月至2026年6月。据统计,全国仅有10所高校的化学专业通过了第二级专业认证。

教育部自2017年颁布《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随之启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旨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师教育质量监测认证体系,分级分类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全面保障和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供有力支撑。

师范专业认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基本理念。学生中心,强调遵循师范生成长成才规律,以师范生为中心配置教育资源、组织课程和实施教学;产出导向,强调以师范生的学习效果为导向,对照师范毕业生核心能力素质要求,评价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进,强调对师范类专业教学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评价,并将评价结果应用于教学改进,推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