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化学学院出国访问人员回国后系列性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周金明、张占辉、马子川  

活动时间:2020.10.24 下午2:30

地  点:理科群7号楼C118报告厅


一、报告题目:结构色材料的可控构筑及应用

主讲人简介:

周金明,博士,化学与材料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19年9月到2020年9月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penn)做访问学者,期间主要开展智能结构色的构筑及应用研究;在JACS、Angew等知名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近年来,入选了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河北省教育厅青年拔尖人才以及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层次人选等人才项目。


二、报告题目:MOF材料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

张占辉,博士,化学与材料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于2019年9月到2020年3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 做访问学者,期间主要开展MOF材料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研究;在GreenChemistry、Journalof Catalysis等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论文在SCI数据库中被引用6300多次,h-index:53。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2019年入选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


三、报告题目:生物气中甲基硅氧烷的吸附净化

主讲人简介:

马子川,博士,化学与材料科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19年9月至2020年3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作访问研究,期间主要开展了多孔材料的制备与功能应用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在《Chemical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of Materials Chemistry A》、《Journalof Materials Chemistry B》、《Applied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和《中国科学B辑:化学》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层次人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