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非贵金属催化剂的结构设计与界面调控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0

主讲人:焦丽芳教授

报告时间20201127日14时30分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会议ID: 417 772 786


讲座内容

非贵金属催化剂的结构设计与界面调控

主讲人介绍

焦丽芳,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2002年在河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习,先后获学士、硕士学位,2002-2005年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获博士学位,留校工作至今。2016年获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7年入选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2019年获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一完成人),2020年获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主要研究方向聚焦于能源的高效储存与电催化转化:设计合成高性能锂/钠/钾离子电池关键电极材料,揭示新材料储能机制;设计开发催化活性高、稳定性好、选择性强的廉价电催化水分解催化剂。在Angew.Chem. Int. Ed.,Chem. Soc. Rev.,Adv.Mater.,Adv. Energy Mater., Nano Lett.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论文被他人引用10600余次,h-index56,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