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防控新冠肺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战“疫”云党课解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0

4月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六期战“疫”专题云党课在线开播,学院党委委员丁克强教授以《由疫情的有效防控——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为题进行授课。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参加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的学生收看了直播。

丁克强教授结合自己的海外求学经历、当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党的发展历史进程中的具体事例,围绕“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新中国创建过程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新中国建设过程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生活的巨大改善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针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领导人民建设新中国”、“社会的巨大发展背后真正的原因是什么”、“新形势下普通党员应该怎么做”、“年轻学子该做什么”等问题引导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深入思考。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践证明,只有党的领导,才是指挥战“疫”、遏制战“疫”、打赢战“疫”的“定海神针”。他希望青年学生党员要通过这场战“疫”,更加坚定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对党的创建史、新中国建设史和当代中国发展史等方面的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极主动参加实践活动,在学思践悟中锤炼政治品格、彰显使命担当。

聆听党课的学生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社会主义制度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疫情防控下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等话题展开了线上讨论。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