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战“疫”云党课讲述中国制度优势

发布时间:2020-04-13   浏览次数:0

4月1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七期战“疫”专题云党课在线开播,学院党委委员、有机化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刘博教授以《从“疫情”应对看我国制度优势》为题进行授课。

刘博教授从“全国范围内防御战略的制定和执行,中央针对湖北及周边省市的救助,重要的人事布局和监督激励机制,医疗资源和重要物资的统一调配,经济生产、舆情引导、社会稳定、国家安全以及国际援助与合作,高强度的科研攻关,基层社区治理体系”等多个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解析和鲜明的数据对比,详细回顾了我国在疫情防控中的一系列顶层部署和统筹安排,深入分析了疫情防控中凸显出的中国制度优势和基层治理力量。

刘博教授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领导,推动形成了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工作的防控格局。战“疫”实践充分证明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让世界见证了中国政府的坚定决心,见证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力量,见证了中国制度的强大优势。直播最后,刘博老师强调,目前海外疫情正在不断发展,世界需要中国方案。作为一名化学人,此时此刻要结合学科专业特长为全球战“疫”、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参加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的学生收看了直播,并围绕党课主题进行了线上讨论。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