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0

2021630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公教楼A110召开了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及在校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本次大会主要包括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安全两大内容。

会上向学生强调了研二到研三、研一到研二学习特点的变化,要多与导师沟通交流,避免焦虑情绪,静下心来,认真思考实验。同时也进一步强调了网络信息安全,防止网络诈骗。同时重点向学生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包括实验室设备安全、实验操作安全、危险化学试剂存放等多个方面,尤其要求同学们要规范实验操作,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做到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结合具体事例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要求同学们转变个人安全观念,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每个人都要有实验室、实验楼的“主人翁”意识,排除隐患,确保安全。在学业上,也对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在校时间,认真做好课题实验,强化自身的基本素养,顺利、圆满的完成科研任务。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大会,同学们的个人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实验、学习和生活中学以致用,保障安全,顺利完成科研工作任务。                  



2021630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