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强基础 重能力 素质育人结硕果-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本科生在两项化学竞赛中取得双丰收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0

2021年7月11日,第七届全国高师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在华中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院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在之前6月13-16日进行的第一届河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我院的4个本科生参赛队伍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

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由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分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覆盖全国绝大多数高等师范院校,我院参加了此前全部竞赛并承办了第五届赛事。第七届竞赛于7月9-11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包括六所部属师范大学在内,共有来自全国39所师范院校的117名学生参赛。2018级化学师范班的李稳、付庆玲、刘聿琳同学,勇于拼搏,发挥出色,一举夺得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创造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河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2021年度为此项赛事的第一届,共有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等28所高等院校的82支参赛队伍,246名参赛队员和51名指导老师参加。竞赛旨在全面提升我省化学类专业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我院教师周金明指导的“青于蓝躬行实验队”获得了特等奖,韩占刚、张欣和耿丽娜三位老师指导的“识微索痕实验队”、“VSCD精英队”、“求真知实验队”三支参赛队伍均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我院积极探索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建设起“厚基础、宽口径、分层次”的课程体系,将课程思政融入到实验教学中,人才培养取得显著成效。本年度化学竞赛双丰收,是对我院实验教改工作的一次检验,也将激励我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实验教学,为学院和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教务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