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知识产权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1-09-12   浏览次数:0

作为知识产权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学校科技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一起,于2021年9月8日下午在理科群7号楼C118报告厅组织了一场关于化学、生物领域专利撰写解读的宣讲会,更好开展知识产权宣传。石家庄国维知识产权事务所李坤老师作了题为“化学、生物领域专利申请及审查形式和对策”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韩占刚教授主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李坤老师从专利基础知识、技术交底书的撰写、化学生物领域专利审查与授权和提升授权路径探讨四部分进行了细致而系统的讲解。首先,李老师重点阐述了专利基础知识中专利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的意义,明确新颖性对于申报专利的重要性;随后,李坤老师采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给与会人员介绍了化学与生物类技术交底书撰写的易错点和注意事项,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并列举给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在当前专利申请控数量、提质量的大背景下,切实重视知识产权专利申报,遵守学术诚信和道德,认真挖掘专利创新点,规范撰写申请材料。

李坤老师专业细致的讲解,使参会师生受益匪浅。在报告会的互动环节中,与会师生和李坤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专利相关问题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