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OF基低/非贵金属催化材料的设计及在能源小分子转化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谷晓俊  教授

地  点:理科群7号楼C118

活动时间:10月22日,14:30

讲座内容:

MOF基低/非贵金属催化材料的设计及在能源小分子转化中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

谷晓俊,1978年生,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材料科学技术二等奖获得者,内蒙古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内蒙古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8年10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之后在日本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任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外国人特别研究员,从事清洁能源存储与转化方面的博士后研究。2011年2月,作为内蒙古“草原英才”工程引进人才,到化学化工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目前担任美国Reviews in Advanced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美国Energy and Environment Focus与美国Materials Focus三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担任内蒙古大学生命化学环境学部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科研立足于国际前沿、国家和内蒙古需求,主要从事资源小分子(CO、CO2、N2、HCOOH)催化转化与氢能方面的工作。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1篇关于清洁能源催化的研究论文以第一作者发表于化学顶级学术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影响因子15.419,SCI一区,他引570多次,连续7年被评为ESI高被引论文),近五年11篇关于能源催化的研究论文以通讯作者发表于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影响因子19.503)、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影响因子12.732)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均在10.0以上,SCI一区),5篇关于稀土功能材料的研究论文他引超100次。另外,受邀在Materials FocusEnergy and Environment Focus上分别撰写关于多孔材料和能源催化方面的综述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基金、内蒙古杰出青年基金、内蒙古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内蒙古高校“青年科技英才支持计划”-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基金等项目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