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刘辉

发布时间:2012-03-08   浏览次数:0

刘辉,女,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学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物理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纳米铁系氧化物的液相合成、机理及在环境领域的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作为第一主研人承担河北省自然科学重点基金1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获得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和河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各1项。在“Chem. Eng. J.”、“Chemosphere”、“J. Mol. Catal. A: Chem” 、“Appl. Geochem.”、“RSC Adv.”和“J. AlloyCompd.”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40余篇。

教学方面,讲授《物理化学》、《物料理化学实验》、《研究设计实验》和《纳米材料学》等课程。参编《纳米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技术》和《化学实验》教材。在“大学化学”和“化学教育”上发表教学论文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