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阔别重聚 共叙情谊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年部分校友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2018-07-28   浏览次数:0

时光如水,数十载年华已逝;岁月如歌,再聚首青春依旧。数十年的时间,弹指一挥间已然过去。数十年的分别,数十年的想念,牵引着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975级、1994级、2004级的校友们于201877日至722日返校相聚,共同追忆青春年华的点点滴滴,感受岁月沧桑而情谊不减。

77日,1975级原化学系校友重返母校,与学院领导、老师欢聚一堂,共贺毕业40周年,互诉往日情谊。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院长于海涛、教学副院长韩占刚及曾经任教1975级的老教师们热情欢迎校友们的归来。李双进书记对校友们毕业40年后重聚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并就学院目前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就等做了介绍。40年再聚首,校友们虽已花甲之年,但神采奕奕,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追忆他们的大学时代,不舍这弥足珍贵的相聚。大家都按捺不住心中兴奋的心情,对于河北师范大学崭新的校园,先进的设备赞不绝口。他们纷纷表示,深情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快速发展的现状表示惊叹,为母校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714-15日,原河北师范大学化学系1998届本科毕业生重聚母校,共贺毕业20周年。14日当天,校友们参观了校史展、图书馆、博物馆和新校园。次日上午,全体校友来到化学实验楼参加毕业20周年座谈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院长于海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秀明,教学副院长曾艳丽,孟令鹏、魏雨、李媛等10余位任课教师以及98届毕业生、现任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程长虹等40多名校友出席此次活动。座谈会上,时任94级的辅导员吴秀明老师与同学们回忆起20年前共同经历的学习与生活,一切仿若昨日,青春印迹,历历在目。时隔二十年的师生再次相见,大家都难掩心中的激动与幸福,很多校友不禁潸然泪下。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院长于海涛对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巨大变化。随后,校友们纷纷上台发言,表达对老师们的谢意,介绍自己目前的工作和生活,并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为母校争光添彩。

721日,原河北师范大学化学系200840余名本科毕业生重返母校,举行纪念毕业10周年聚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教学副院长韩占刚及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师生欢聚一堂,一切仿若昨日,青春印迹,历历在目,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回忆起10年前一起经历的学习与生活。忆往昔,风华正茂,激情洋溢。校园里,生活五彩缤纷;运动场,激烈拼搏争先;教室里,刻苦做学问;实验室里,专心搞科研。毕业十周年相见会上,党委书记李双进对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巨大变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和学院未来的发展。武克忠老师和默丽萍老师深情风趣地回忆了当年师生共度的美好时光,勉励大家秉承河北师范大学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取得更大的成就。校友们纷纷汇报了自己的成长发展概况,回忆往昔珍贵的时光、互勉今后的人生道路。之后,校友们举行“美丽校园”游览活动,感受母校的崭新变化。十年重逢相聚首,盛夏依依同窗情,大家在实验室、教学楼、图书馆前留念,百年学府现代书院的精神内涵将永远激励学子不断进步。

721-22日,河北师范大学化学系1994(原河北师范学院)50余名本科毕业生满怀激动的心情重返母校,参加毕业20周年庆祝活动。22日早上,校友们在满怀欣喜中,来到汇华学院大食堂(原河北师范学院大食堂)用早餐,重温20年前“大食堂”的味道,品味记忆中的温馨与情怀。早餐之后,校友们集体乘车到河北师范大学新校区参观,新校区幽美的环境,别致的设计,让大家感慨万千,流连忘返。大家参观完化学实验楼后,在原河北师范学院中文楼216教室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原来的老班长风趣的点完名后,班主任李春晖老师在大家期盼的目光中登上讲台,为大家讲述20年前的故事。李老师在讲话中几度哽咽,台下的同学们更是满含热泪,很多人都是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出声来,世间那最真最纯的情感在师生间与同学间真情流淌。校友们纷纷向老师、学院汇报自己20年的成长和进步,老师的谆谆教诲言犹在耳,当年的青涩学子已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无论什么工作岗位,都在兢兢业业的努力工作着,他们没有辜负母校的培养,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都在为母校争光。随后,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四载风雨犹记寒窗听风雨,廿载春秋再续前缘诉春秋”茶话会,原化学系主任孟令鹏教授、副主任韩士田教授,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双进、教学副院长韩占刚教授参加了座谈。大家听完李双进书记介绍完近年来学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后,都以身为化学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纷纷祝愿母校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河北师范大学化学系75级校友聚会留念

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08届校友十周年聚会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