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多届校友举行系列聚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9   浏览次数:0

金秋9月的第二个周六,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北京校友心中,已经成为了一个值得期待的团圆日。916日,2017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北京校友会在美丽的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本届校友会筹备组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制做了精美的河北师大校园风光短片,校友们在欣赏校园美景和感悟校园文化内涵的同时,对母校的发展表示深切的关注,母校的发展令校友们倍感欣慰和自豪。校友介绍环节,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展示了河北师范大学多年人才培养的成果,到会的清华大学教授李隽(国家杰青、长江学者)、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刘植昌(国家杰青)、中科院化学所教授张建玲(国家杰青)等的出色业绩为我校争得荣誉的同时,也为校友和学弟学妹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自由交流环节后,由现任职于人民教育出版社的89级校友乔国才编审为大家做了题为《高中化学课程的现状与改革趋势》专题讲座,特邀校友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杨富斌教授做了题为《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的公益讲座,增添了本次聚会的学术氛围。

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北京校友会自2012年起,已连续6年组织开展校友会活动,校友会已成为我院在京毕业生相互交流和沟通的良好平台,为校友间的业务交流与合作提供可能和空间,校友间的互帮互助,也成为了异乡学子温暖的依靠。

暑假期间,河北师范大学化学系(东区)93级于72527日举办毕业20年聚会,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回忆了师生共同学习进步的点点滴滴。校友们纷纷向老师、学院汇报自己20年的成长和进步,老师的谆谆教诲言犹在耳,当年的青涩学子已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无论什么工作岗位,都在兢兢业业的努力工作着,他们没有辜负母校的培养,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都在为母校争光。在校园参观过程中,大家在实验室、教学楼、图书馆前留念,百年学府现代书院的精神内涵,将永远激励学子不断进步。现在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工作的曾江宁(教授、博士生导师)将自己的编、著的几十本书赠送给母校图书馆,并向学院赠送了礼物。

河北师范大学化学系(西区)93级校友于72829日重聚母校。校友们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参观座谈,参观新校区化学实验楼,共同追忆属于他们的青春年华,再次聆听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再次重温和体味大学生活。师生座谈会上,李双进书记和于海涛院长对同学们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情况,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和学院未来的发展。老师们深情回忆了当年与同学们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勉励大家秉承河北师范大学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取得更大的成就。校友们纷纷发言,深情感谢母校对他们的悉心培养,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快速发展的现状表示惊叹,为母校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1993年级东区部分校友

1993年级东区校友报道

1993年级西区校友合影

北京校友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