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知校史•晓校情•促发展”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党员参观学习校史馆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让学生党员更加深刻地了解河北师范大学的文化底蕴和校园风采。32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知校史·晓校情·促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全体研究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以及生命科学馆展区。首先,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一起参观了校史馆。讲解员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了我校110余年来悠久曲折的发展史和众多杰出校友以及老师们的感人事迹,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河北师范大学在我国教育史上的独特地位。在校友风采展板前,党员同志们久久驻足,很多党员都拿出手机拍照,纪念校友在学校的发展史上作出的杰出贡献。随后,党员们集体参观了生命科学馆展区,看到了各式各样珍贵的动植物标本,让大家在感受生物多样性的同时,也了解了生命的起源到人体的结构和发育以及完整的地球生物繁衍生息的演变过程。校史馆的图文展板和珍贵实物让全体师生充分感受到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激发了大家的自豪感和爱校荣校的情怀。

过参观校史馆,加强了党员同志们对学校历史的了解,弘扬了学校精神与文化,增强了学校归属感,党员们在为学校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意识到肩上责任重大,作为学校的一员,要不断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结合自己专业的优势及特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谋发展,努力使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