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四所高校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进行本科教学和师范专业认证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0

12月6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北方学院、邯郸学院、保定学院一行20余人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就专业建设、本科教学改革和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学办人员、科教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经验交流会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曾艳丽教授主持。会上,曾艳丽教授介绍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基本概况,就学院的教学改革做了“卓越化学教师‘立体化培养’课程结构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的汇报。在教的层面上,就如何提高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在提升教师内生动力和教学能力、增强教学文化、一流课程、一流教学团队、制度保障建设等几个方面分享了我院的经验。在学的层面上围绕“探究式-小班化教学”、过程化考核等具体做法与座谈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根据4所学校在专业认证方面的疑虑,韩占刚副院长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几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

与会人员在分析当前本科教学工作所面临的新挑战的基础上,分享了基于OBE理念下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的重构。深切体会到本科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和迫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