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一日一星】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武克忠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0

武克忠,中共党员,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工作以来,他用幽默和智慧赢得了学生的喜爱,用专注和创新收获了同行的认可,用汗水和成绩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承诺。

党务工作争做先锋。作为“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支部书记,他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的要求,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作为重中之重;把严肃规范开展党支部政治生活摆在突出位置;把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贯穿日常工作。在履行好党支部书记基本职责的同时,他聚焦强化教师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两个方面,在党支部活动中全员动员,不断提升支部党员的执行力和落实力,让支部真正起到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改革发展任务的战斗堡垒作用。

课程教学坚守一线。他肩负着本科生《物理化学实验》、药学和中燃化工《物理化学》三门专业课程,年工作量超200学时。为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课程的建设,他义务承担起学院《基础物理化学实验课》讲义编写工作。在教学工作中,他重视基础知识与科技动态信息相结合,认真钻研教材、教参,找准授课重点、难点,从学生的实际出发,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思维。他凭借教学与思政有机融合这一教学特色,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获得良好教学效果的同时,更成为学生知心的朋友。

科研成果铸就辉煌。他坚信科研是教学的延伸,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围绕新能源材料不断开展研究,主持了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三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为中国化学会化学热力学委员会委员,他凭借着对事业的热爱,在专业领域获得了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并在高水平SCI收录国际期刊J. Mater. Chem. C,  Chem. Commun., J. Phys. Chem. C, Electrochim.Acta上发表论文17篇。2017年课题组项目《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廉价高效对电极的构建及性能优化》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他投身基层工作,矢志不渝,将党支部建设成教师的理论学习阵地,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他坚守教学一线,潜心研教,用自身的人格魅力感染着一批又一批学生;他用心做好科研,精益求精,在专业领域上得到了广泛认可。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